您当前的位置 : 浙江在线  >  杭州频道 > 今日视点 > 本网专稿   正文

   | 打印
放大 原大 缩小 打印 

滨江十二项新政吹响创新号角 向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进发

  浙江在线-杭州频道3月1日讯 (浙江在线记者 唐骏垚 夏丹 通讯员 余小平 宋桔丽)2月28日,杭州高新区(滨江)重磅发布12项新政,正式启动新一轮“1+X”产业政策,未来3年安排产业扶持资金150亿元以上,用于支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和中小企业创新创业,吹响了新时代创新驱动的号角。

  作为浙江创新高地和杭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,滨江区去年GDP首次超千亿元。如何确保经济高质量基础上持续中高速发展?此轮新政体现了全方位的导向。“1”是指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、打造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的综合性产业扶持政策;“X”是指11个具体配套政策,包括加强人才工作、促进领军企业跨越发展、支持瞪羚企业加快发展、促进科技企业创新创业、扶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、加强知识产权工作、推进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、支持科技型企业融资、促进招商引资、推进产业国际化以及人才激励政策。

  与之前相比,新政更注重高端人才的培养和引进。新出台的“人才新政30条”涉及人才引进、创新、创业、生活的全方位设计,政策支持半径更大。

  “精准扶持”是新政的一大特色。除了对主产业的精准扶持外,新政更对不同类别的产业、不同阶段的企业、不同功能的平台实施全方位全流程精准扶持。比如,对初创型科技型企业,重在解决创新研发资金的扶持;对领军企业,则重在扶持基础性研发和促进企业走出去,加快国际化等。为鼓励企业“走出去”,滨江还设立1亿元海外项目投资基金,支持企业实施海外项目并购等。

  努力把“人才请进来、技术引进来”,让“产品走出去、产业走出去”,“国际滨”的建设新路径更明晰。新政大力鼓励高科技企业、高等院校、科研院所在滨江区设立研发机构,充分发挥各部门和各类社会组织力量,打造有利于企业开展国际业务的支撑服务体系,全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“互联网+”创新创业高地。

  此外,新政还全面对接“凤凰行动”计划,扶持企业上市,力争到2025年实现100家上市公司目标。对探索多主体协同创新体系、破解企业“融资难、融资贵”等问题都出台了具体的政策。“希望通过本轮新政,充分发挥政府有为之手的作用,加快建成世界一流的高科技园区。”滨江区主要负责人说。

相关稿件
· 重磅!滨江发布“1+X”产业新政 未来三年投入150亿
· 期待“万树梨花春满园” 滨江区委书记细解12新政的背后
专题聚焦
  最热新闻
·4号线三期、12号线一期……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
·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
·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
·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
  本网专稿
·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
·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?这场推介会“剧透”了
·“新春第一会”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
·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
  权威发布
·刘捷:扎紧篱笆、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、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
·杭州上线“民呼我为”数字平台
·图解杭州“十四五”规划《纲要》
·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:入境应如实申报
  区县新闻
·《1818黄金眼》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
·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“直通车”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
·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
·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?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