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 : 浙江在线  >  杭州频道 > 今日视点 > 本网专稿   正文

   | 打印
放大 原大 缩小 打印 

再出手!李书福收购奔驰母公司近10%股份成最大股东

  浙江在线-杭州频道2月24日讯(浙江在线记者 赵路 袁华明)李书福再出大手笔。当地时间2月23日晚,戴姆勒集团发布公告,证实了吉利董事长李书福持有其9.69%的股权,价值73亿欧元(约90亿美元)。并成为该公司最大股东。

  北京时间2月24日上午8点,记者致电吉利集团公关部,确认了事件的真实性。“更多的消息,要以我们发布的正式公告为准。”吉利公关部相关人士表示。

  随后,记者又联系上了吉利控股集团有关负责人,该负责人称今天下午将会发布官方声明。浙江在线将持续关注。

  据报道,戴姆勒集团发布公告证实吉利董事长李书福持有其9.69%的股权,按当前市价计算这笔股份的总价值为90亿美元左右。戴姆勒在监管文件中说,李书福拥有超过1.036亿股的投票权。

  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旗下拥有梅赛德斯-奔驰等知名汽车品牌。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总部设在杭州,除了自有品牌吉利,集团旗下还拥有沃尔沃、宝腾、路特斯等国际汽车品牌,以及伦敦电动汽车等业务。

  “入主”奔驰再次震惊世界

  “入主”奔驰,“汽车狂人”李书福再度令全世界震惊。

  华尔街日报将吉利董事长李书福评价为白手起家的亿万富翁,并称这是李书福目前为止最有野心的一项并购,此次投资很有可能让其拥有戴姆勒董事会席位,从内部了解梅赛德斯·奔驰汽车发展方向。

 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,一名知情人士透露,作出了这一收购披露后,本周吉利董事长李书福将前往德国,与戴姆勒谈判。李书福希望将吉利打造成中国版的大众汽车,在各个细分市场都拥有品牌。

  德新社报道说,周五德国股市收盘时戴姆勒的总市值在750亿欧元以上。虽然过去几周股市普遍较为低迷,在吉利入股消息公布之后,戴姆勒的股价盘后上扬了1.4%。

  收购将对吉利产生什么影响

  这些年的国际汽车市场,吉利的新闻一直未曾间断。

  澳大利亚DSI变速箱公司、沃尔沃、英国锰铜出租车公司、宝腾、路特斯……李书福和他的吉利成功收购的国际汽车相关品牌,已能列出一长串。

  以过去的案例而言,李书福的收购都有一个明确指向:技术。例如,通过沃尔沃技术,吉利的整个品牌线在安全和自动驾驶方面突飞猛进。而经过这些年的收购以及技术改良,吉利的技术实力,已经进入了国内自主车企的顶尖行列。

  2017年4月16日晚间,吉利旗下全新品牌LYNK&CO正式公布了其正式中文命名——领克,其中“领”代表领先和引领,“克”指的是改变与突破。有消息称,戴姆勒成熟的新能源汽车和电池技术,有可能会运用到领克旗下的车型,并打开欧洲市场。

相关稿件
· 阿里巴巴和吉利上榜全球品牌500强
· 传化牵手吉利抢滩新能源物流车市场
专题聚焦
  最热新闻
·4号线三期、12号线一期……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
·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
·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
·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
  本网专稿
·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
·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?这场推介会“剧透”了
·“新春第一会”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
·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
  权威发布
·刘捷:扎紧篱笆、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、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
·杭州上线“民呼我为”数字平台
·图解杭州“十四五”规划《纲要》
·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:入境应如实申报
  区县新闻
·《1818黄金眼》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
·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“直通车”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
·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
·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?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