杭州未来科技城概况

2018-11-21 14:55:42 余杭区委宣传部

未来科技城夜景.jpg

  杭州未来科技城(海创园)于2011年正式挂牌成立,统筹规划区面积123.1平方公里,重点建设区面积49.5平方公里,是浙江省的高端人才集聚区、体制改革试验区和自主创新示范区,被中组部、国务院国资委列为全国四大未来科技城之一。2016年,未来科技城获批全国首批双创示范基地(浙江省唯一),并被列为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建设重点打造的核心区、示范区、引领区,是余杭区的数字经济先行地、创新驱动策源地、产城融合样板地。

  起步以来,未来科技城始终坚持“人才引领、创新驱动、产城融合”,呈现发展强劲势头。截至目前,累计引进“两院”院士10名、海外院士5名;海归人才逾3000名,成为浙江省海外高层次人才最为密集、增长最快的人才特区;梦想小镇、人工智能小镇等特色小镇快速崛起,成为全国闻名的互联网创业高地;信息经济、健康医疗、智能制造、科技金融等产业集群快速壮大,主要指标实现了超常规、超预期的增长。

  今年上半年,未来科技城核心区企业营收和税收分别达到2032.5亿元和208.9亿元,同比分别增长45.9%和32.7%;实际利用外资2.15亿美元,浙商回归资金15.1亿元。

相关新闻